芒果流心小汤圆

成年人的世界就是五彩斑斓的黄啊喂

Ares 光与影

绝望着也渴望着






背景大概是:你有控制天气的evol(白家喜提女儿一个),许墨与你的关系晦暗不明,关于未来,关于你们,关于组织




“你知道人身处黑暗的时候最怕什么吗”


“未知的危险?”


“不是”


“那是什么”


“光。假设,你在一个黑屋子里,但是有一束光,这样的话,就永远看不清光照不到的地方”


“你怎么这么想,这才是最可怕的”


“有光就有看不见的影,没有光,眼睛才会适应黑暗,你明白我的意思吗”


“所以你才躲着光吗”


“……也许吧”


“失去信心的话就重新找回,感到不安的话就把它驱逐啊。你不是躲着光吗?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拆了这个黑屋子,你还躲吗”


“……”


“如果你真的在认真考虑问题答案,不必告诉你的选择”


“……抱歉”


“我最讨厌抱歉”


“唔,那我收回刚刚的话”


“……要下雨了”


“……看起来不太可能”


电闪雷鸣,暴雨倾盆


“……”


“……我说的,要下雨”


意外的稚气倔强让晦涩的话题以他的笑结尾。


令气象台发疯的雷雨夜,破了一扇窗的旧阳台,两罐没有碰杯的啤酒,一段处心积虑挑起又希望赶快结束的对话,一个豪言。


天亮后雨停了,没有晴,青色的天光阴沉沉的映着凝固的血渍。压扁的易拉罐上沾了一点口红,混在垃圾里被清洁工收走。





写了很多隐晦的东西(反正没人看懒得解释)但是还是提一下———对!里面就是有句话是白井黑子的台词!我就喜欢这句!

评论

热度(15)